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底•线==

人善被人欺

一直以来的逆来顺受
不管是哪个圈子都好
总是习惯性的接受那些所谓的玩笑
或许太习惯了
造成即使心里不舒服也只能一笑而过
甚至自己也爱拿同个玩笑先损自己一轮
再继续被损
直到哪天突然开始学习表达不满时
却也变成是自己的问题
"脾气要改一改"

忘了说
其实我本来都不是酱的人
以往的有话直说
有不满就喊
已经随着年纪开始慢慢收敛
长大了就渐渐得看社会脸色
不然会被社会唾弃
但久而久之无意中戴上了面具
连自己都没发现

当恍然大悟的时候
已经没有办法再做回自己了
因为会变成很有问题的人

原来
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我只是气自己
看社会的脸色过活
无非只是想得到别人的对你肯定
但却会无形中让自己失去自我的定位


没有欠任何人
虽然常常接受你们开的玩笑
但在我心情不太允许下你们开的玩笑让我给了脸色
请谅解我
而不是继续无视我的感受
甚至觉得我不应该给脸色


没有欠任何人
虽然常常会觉得因为私人理由而欠了谁一些东西
然后就理所当然的任她讽刺
只是因为害怕一反击就会两败俱伤

但仔细想想

的确 肯定 100八仙
真的没欠任何人

所以今天起
我不会再不吭声
我从来不是病猫
我只是在保护着自认很重要的东西
但是有时会发现
自己可能一点都不重要

今天是很糟的一天
笑笑没烦恼
明天会更好

P.S.
每个人都有底线;
是我忘了告诉你们:我也是人
还是你们选择性的忘记:我是人。

让我觉得更糟的是
每次遇到我的bad day的时候
都恰巧是他重要的busy day



No comments: